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蒙眼画猪鼻

 蒙眼画猪鼻

2023年04月17日 17:11:20 访问量:147 作者:四(2)班 马智程

          “ 哈哈哈……”,从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笑声,原来是同学们在玩一个游戏——蒙眼画 猪鼻                          

         周五的综合实验课上,老师同学们一起玩游戏,老师笑盈盈地给大家公布了游戏规则:全班分成两组,一组画猪鼻,一组指挥。画猪鼻的人要带上眼罩,转五圈,而指挥的人只能提示,不能帮忙!要是画的人画到了猪鼻里就加一分,否则不加分。

        我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认认真真地听着老师的一字一句,心情顿时紧张起来:如果轮到我蒙眼画猪鼻会成功吗?老师话音未落,我还没来得及过多思考,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地举起手来,我的心情也随着同学们的热情平复下来,刚才的紧张像兔子一样跑得无影无踪了。

      你瞧,第一组的同学兴高采烈地戴上眼罩,在指挥员的指令下,先顺时针绕五圈,然后站在黑板前,准备画猪鼻。这时,指挥员胸有成竹地再次发号指令:向前走三步,在你自己的正前方黑板上可以画了。表演画鼻子的同学按照指挥员指令,一步步去做,不出所料,他很顺利地画好了鼻子。顿时,讲台下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过了不久,该我上场了。我缓慢地戴上眼罩,很清晰地听到怦————……自己的心跳声。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我害怕极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隐隐约约听到同学们低声细语:马智程同学怎么动也不动?原来他的胆子这么小,还不如一只老鼠呢!

         听到这些话,我的脸一下子好像被打了几个耳光一样,变得又火又辣,羞愧极了!我终于鼓起勇气要画鼻子了。按照指令员的指令,我先小心翼翼地从老师手中拿了一根粉笔,指挥员在一旁告诉我,向左、向右、向上、向下,而此刻的我已经昏头转向,分不清方向,几乎要画到老师身上,引起同学们的一阵哄堂大笑,我顿时不知所措,恨不得立刻找个地缝钻进去。

        最后,终于在指挥员的耐心指导下,我勉强画完了,至于怎么画完的,我一点也记不起来了,只记得讲台下的笑声一阵接一阵,直到我坐到自己座位上,头上、后背、手心里都是汗。

        后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了其他同学的表演,深深地体会到:沉着冷静的面对困难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心理素质。我以后一定要积极参加大型有意义的活动,加强锻炼个人自信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原平市永康小学     四(2)班  马智程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