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原平市永康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原平市永康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0日 14:49:19 访问量:28 作者:贾建英

(原平市永康小学网讯)为深入贯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精神,对少年儿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怀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康小学根据市教科局文件精神和校德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一、围绕“热爱祖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开展展演活动首先清明节前的升旗仪式,通过班级展演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回顾了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积极营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悠久的文化传统。

二、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不仅讲出了他们心中的英雄,缅怀革命烈士同时,也抒发了同学们立志努力学习,建设美好祖国的强烈愿望。

三、安排清明节小报同学们通过查资料了解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以及清明文明祭祀等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编辑:刘润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