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硬币引发的“战争”

硬币引发的“战争”

2023年04月12日 11:32:45 访问量:144 作者:六(6)班 弥政桐

“我的,别和我抢”,“明明是我先看见的”。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让两兄弟在饭桌上“大打出手”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那是除夕的下午,我和表弟在看电视,奶奶和妈妈在包饺子。在我们老家有过春节的时候在饺子里包硬币的习俗,所以奶奶叫我取几个干净的硬币,要包在饺子里。按老人们的说法讲,谁要是吃到这个包硬币的饺子,谁就会在新的一年里运气有加,所以这个包硬币的饺子也叫“福气饺子”。

我仔细地看着这个包了硬币的饺子,发现它是所有饺子中最大的一个,记住了特征就好找了,在煮下锅后,我眼都不眨地盯着它,生怕它煮的时候炸了,被锅把“福气饺子”给吃了。

“饺子出锅喽!”奶奶把饺子端上桌子时,我赶紧看了看锅里,幸好,锅里除了饺子汤啥都没有,正当我发现“福气饺子”准备把它夹到碗里的时候,坐在我对面的表弟坐不住了,伸过筷子就把那个饺子打了下来。“你干嘛?这个饺子是我先看到的”,他说得那么理直气壮,但我可不管那么多,又把它夹了起来,但表弟却蛮不讲理地直接用手把它抢到了自己碗里,我也生气了,之后就发生了开始的那一幕。

最后,我没有抢到,只能由表弟吃出了硬币。正当我生气的吃自己碗里的饺子时,一口下去,差点把我牙齿都崩了,哇塞,是硬币,原来奶奶给我碗里也偷偷的夹了一个“福气饺子”。

吃完饺子,大家围坐在桌子周围,吃着水果,磕着瓜子,看着春晚,一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除夕。

                            永康小学   六(6)班  弥政桐

编辑:郭慧
上一篇:雨中,那一抹温暖
下一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