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故乡

故乡

2022年11月30日 18:06:24 访问量:185 作者:王若菡

家乡是我人生的宝库,也是我道不尽的快乐。

我的故乡是一座平凡小镇,她给我的童年带来了美好而又丰富的记忆。然而随着时间的磨灭,她的样子一点一点慢慢地消失了,欢声笑语的童年生活也永远定格在了记忆里。

在记忆中,一条主干道贯穿小镇。大人带小孩平时赶集买日用品都集聚在桥头,晚上一起端着饭碗嗑瓜子拉家常都在镇子底下的东寺湾。东寺湾名字的由来很简单,是因为镇子的东面有一座古寺,每逢初一十五婶婶妗妗们挎上篮子拿着香,早早中祈福保平安。香火飘万里,钟声响千山,钟鸣声回荡在背后大山中。这座山仿佛是仙山,山中源源不断地有泉水喷涌而出,当然我们也不负大自然的馈赠,将这些泉水汇集起来,引入沟渠,从一个洞口流出。水清澈,倒映着绿苔,一不留神就有一条小鱼消消地溜走。婶婶们让大汉搬来几块平整的石头,垒成搓板似的样子,这样这里就成了一个天然的捣衣场了。阵阵捣衣声中不时有几声翠的鸣叫的是,在炎热的夏天微风一吹,携带着清流给人带来舒服的凉意。

故乡小镇还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记忆,希望这些美丽的东西永远留存在心头。

编辑:郭慧
上一篇:《温暖的弦》
下一篇:要理智地爱孩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