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诵读经典,润泽心灵——原平市永康小学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作品展演

诵读经典,润泽心灵——原平市永康小学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作品展演

2023年04月28日 16:31:50 访问量:1008 作者:陈俊竹

(永康小学网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2023年4月28日上午,原平市永康小学举办了“典耀中华  书润校园”阅读大会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作品展演活动。用吟诵、说唱、快板等形式展演传统经典古诗词,让学生们领悟诗词蕴含的韵味,传承经典文化,培养节律美读的能力,激发诵读经典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以集体演绎的形式开展,同学们自信大方地站在台上,引吭诵读,各展风采,吐露心灵感受,抒发家国情怀。

在舞台上,同学们有的字正腔圆,婉转述说;有的字字铿锵,誓言铮铮;有的深情抒怀,娓娓道来;有的感情充沛,慷慨激昂。

开场节目《小鹿雅鸣》恢宏大气,气势磅礴;舞蹈《诗经•采薇》,二十位衣袂飘飘的少女,从舞台两侧摇曳而上,婀娜的身姿,飘逸的裙摆,给我们展示了充满古老国韵的汉唐舞姿与女性魅力;《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嘹亮的声音响彻校园,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朋友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此外《清莲》清新灵秀,《读中国》大气磅礴,《勤奋.惜时》华美空灵。

稚嫩的童声合着经典诗文,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一首首美妙诗词的吟咏,以浓浓的诗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典诵读活动是永康小学连续多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从第一届的典籍朗读发展到今天以舞蹈、吟唱、快板等融入诵读之中的艺术表演,不仅演绎了诗词本身的内涵,更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涤荡。富有创意的表演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了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璀璨光辉,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国之情。

经典诵读展演犹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阅读兴趣,传承并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经典,润泽心灵,为了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继续与经典为伴,与诗歌同行。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