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交流 > 线上教学,我们一直在努力 ——原平市永康小学一年级教师

线上教学,我们一直在努力 ——原平市永康小学一年级教师

2022年12月20日 12:55:47 访问量:177 作者:曹晨霞

     次的疫情打断了我们快乐幸福的学校生活……在这特殊的时期,作为永康小学的一线教师,我们又一次采取了特殊的教学手段——线上教学。教导处第一时间制定了各年级的教学计划,线上教学我已经可以操纵自如,但这次面临的新问题是线上授课对象是刚上两个月的一年级小学生,在学校时的他们正在学习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而现在这些孩子们又要接受新的挑战,如何上好一堂网课,所以线上教学对于我们一年级的老师来说困难重重

   在为期两个月的线上教学中,我们一边按照教学计划讲授每一天的网课内容,一边不断地探究如何才能让这些刚上一年级的孩子们扎实有效的掌握每堂课的知识点。课后反复听自己的课堂回放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看看自己的语速是不是太快,讲授的内容是不是能够刚好让孩子们很好的接受。为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我经常邀请女儿到我的直播课中当学生,回答我提出的问题,这样一来,孩子们也愿意积极参与我的课堂教学互动。经过为期7周的线上教学,不断地探索与反思,现与大家分享我的线上教学日常:

   一、我在每天上课前都会布置明确的早读任务,让家长帮助孩子们把早读情况发回网课群,并及时点评每一个孩子的早读情况。让孩子们积极投入到每天的激情早读。

二、一年级的小学生还处在培养学习兴趣阶段,所以每次上语文课都会提前几分钟候课,给孩子们播放一些课文音频和课前小故事,调动学生积极性,接着总结前一天作业情况,通过分享优秀作业,不但表扬学生并且对家长的付出给予肯定,激励家长们积极参到孩子的学习中。

三、一年级的小学生,上课集中注意力时间短暂、网课容易造成孩子们疲惫倦怠的情绪,所以我经常巧用课堂游戏来识记课文中要认识的字使同学们快速记忆的同时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并非常重视与学生互动,采取随机点名回答问题等形式加强师生互动。

我们班有几位家长在疫情期间从事特殊防疫工作,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家里只有老人陪着孩子上网课,经常在网课期间不是迟到就是早退,我及时打电话沟通或视频交流了解情况,几次下来,孩子们觉得老师特别关心自己,经常在微信上与我交流课堂中不懂的知识和做作业时碰到的问题,偶尔也会和我说说自己的小心事,此刻的我觉得教师这份职业是幸福的。

、对作业提交不完整和不积极的学生我也及时和家长沟通。作为一年级的小孩子,自控能力不够强,必须借助家长的帮助和支持,加强交流,保证高效学习。对于认真完成作业的孩子给予及时的鼓励和肯定,让孩子们增加自信,增强荣誉感。

我们坚信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静待花开归来时!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