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雨中,那一抹温暖

雨中,那一抹温暖

2023年04月12日 14:30:01 访问量:142 作者:薛锐敏

  真情就像雨后的彩虹,艳丽迷人;真情就像春天的小草,生机勃勃;真情就像大海上的浪花,汹涌澎湃;真情像盛开的向日葵,艳丽而充满希望;真情就像秋天的稻谷,饱满又令人向往。

  生活处处有真情,在雨中小店门口的那一番景象,至今在我的脑海中卷起动人的浪花,令我回味。

  那天放学回家时,天空黑蒙蒙的,几朵乌云在天空上堆积着,像打翻的墨水,随时都会“流”下来。果不其然,伴随着几声“轰隆隆”的响声,雨点应声而下,冲刷着大地。我也背起书包开始狂奔,希望可以找到避雨的地方。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家灯火通明的小店,在“灰色的世界”中显得格外亮眼,好像在说:“快到这儿来避雨吧!”我跑到小店门口,一看,人好多啊!门里门外全是人,我也被挤到一处屋檐下,虽说有点漏雨,但对比起漂泊大雨,此刻也显得十分温暖。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就在这时,一对母女来到小店门口。妈妈抱着一位穿着雨衣,看起来六、七岁的小女孩儿,这位母亲的衣服已经湿透,我不禁赞叹母爱的伟大!

  一只流浪狗也随着人群的脚步来到了小店门口,四处张望着,后来跳上了台阶但这时,一位叔叔踹了一脚小狗“哪里来的流浪狗啊!”那只小狗踉踉跄跄的爬起来,眼里满是哀求。

  突然,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双稚嫩的小手,抬眼一望,原来是那位小女孩儿,伸手把小狗过来,掀起雨衣,为小狗撑“伞”屋外的众人看到了这一幕,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雨下越来越大,风刮得也越来越冷,但我的心却因为那个小女孩的行为而变得暖暖的。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淹没。”


                             原平市永康小学 六(6)班  薛锐敏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