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崇尚劳动 耕种未来---永康小学、实达中学联合创建劳动实践种植基地

崇尚劳动 耕种未来---永康小学、实达中学联合创建劳动实践种植基地

2023年06月10日 11:31:30 访问量:871

鲜花烂漫,绿草如茵。在这美好的季节,原平市永康小学、实达中学迎来了属于自己劳动实践的种植基地。69日,永康小学、实达中学与班村社区相关人员在实达中学会议室举行学校劳动实践种植基地规划会议,会议确定了基地用地、租赁方式、建设规划等事项,永康小学校长黄帅仁、实达中学校长边国玺、班村用地相关人员和干部代表、两校有关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永康小学校和实达中学毗邻而居,有着悠久的合作共建历史。长期以来,两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高度重视德智体美劳“五育共进”。随着《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颁布,两校将劳动教育与“双减”深度结合,开发校内资源、发挥家庭作用、借助社会力量,将在校学习集体劳动、在家学习个人劳动、社会参与公益劳动相结合,形成了自身独特有效的劳动教育体系,课程落到了实处。本学期,为进一步拓展劳动实践空间,扩大劳动实践范围,结合本地特征,决定联合建立劳动实践种植基地,让师生共同体验劳动乐趣和收获喜悦,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选定的劳动实践种植基地位于两校近,占地面积约6亩,初步规划以果蔬、农作物、花卉种植为主,采用统一管理,分片承包,合作种植、成果共享的方式经营。班村社区代表示了对项目的大力支持,黄帅仁校长在会上就土地来源、租赁方式、建设规划、水利安排等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出,耕读教育是几千年来我国读书人的传统,今天建立种植基地是重新把学习从课堂延伸到自然,把目光从书本延伸到农田,把情怀从小我延伸到辽阔土地的教育实践,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优良传统继承下去。边国玺校长指出,劳动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我们要以种植基地为载体,精心设计实践项目,着眼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和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落实耕读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合力把种植基地打造成为有特色、成体系的优质劳动实践基地。

永康小学、实达中学联合劳动实践种植基地的创建是两校“耕读教育体系进入实践阶段的重要标志。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