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风采 > 如何成为一个让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如何成为一个让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2021年11月04日 15:54:22 访问量:755 作者:程聪俐

班主任工作是繁琐、平凡的,但意义却很重大。只要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有爱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受学生尊敬、爱戴的班主任。

一、用心爱学生。

教师的爱心、细心、耐心是打开学生心灵窗户的钥匙,是沟通师生之间情感关系的纽带。首先爱心是前提,一个缺少爱的人,做不好老师,更当不好班主任;其次,班主任看到扫帚没放好主动摆好;看到地上有纸屑主动捡拾扔到垃圾桶,随手捡起学生掉落的物品归还学生,帮学生拉起松开的拉链,这些细小的动作都会深深印在学生脑海中。最后,在班级管理中遇到这样那样令人棘手气愤的的问题,要心平气和耐心细致地调查,引导学生认识到错误,有改正错误的意识和决心。

  教师要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帮助他们树立起自信。自信是学生前进的动力,作为班主任,我们千万不要吝啬对学生的鼓励,要让每个学生都能挺起胸膛走路。

二、发挥榜样作用,言传身教。

要想做一个学生信任、喜欢的班主任,首先要提高自身素质,不仅要有一颗从自我做起的诚心,有一颗关心爱护学生的爱心,还要有一颗当好领头人的信心,更要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早上,我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把门窗打开,收拾教室,整理桌凳,等候同学们的到来,让孩子们享受清晨融入学校集体生活的舒适、温馨;放学后护送学生全部离校才放心返回办公室为新一天的开始做好准备;课间、课外活动总是和学生在一起游戏、读书、聊天,监护好学生安全;班级文化建设,我总会和学生一起商讨,评选优秀作品,设计版面,同时教给学生团结协作,分工合作的方法,让学生在接受任务的同时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建立自信心;在生活上,我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个学生,时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注意健康;学校、班级搞活动,我一直都陪着学生耐心排练,精益求精,乐此不疲,和学生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同欢乐,共悲伤。

三、真诚、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

在教育活动中,我们一定要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优等生和学困生一视同仁,不能戴有色眼镜,否则会伤害学生的自尊心,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十多年的小学班主任工作中虽有太多的辛酸苦辣,喜怒哀乐,却使我倍感光荣和自豪!我会努力做好今后的工作!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孩子们开启不平凡的大门!

编辑:郭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唤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