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永康小学举行“养成教育”活动月启动暨新生入队仪式

永康小学举行“养成教育”活动月启动暨新生入队仪式

2023年04月17日 16:44:18 访问量:1456 作者:郭慧

播下一个行为,收获一种习惯;

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

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永康小学网讯)小学是养成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促进学生行为规范外化于行,内化于心。2023417日,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在政教部门和少先队统一安排部署下,永康小学开展了“养成教育”活动月启动暨新生入队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共分为八个议程。各中队少先队员们以昂扬的姿态,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党支部书记王建业宣布“永康小学养成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政教主任贾建英老师从养成教育的内容、如何搞好养成教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从哪些方面规范监督学生的行为习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她希望老师们要注意教育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同学们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坚持不懈。

中队辅导员代表贺琪老师的发言,从如何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展。她呼吁所有的中队辅导员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从小处入手,从点滴做起,抓好每个细节,抓好每件小事,让孩子们养成终身受益的良好习惯!

少先队员代表马智程和全体少先队员分享了题目为《好习惯成就好未来》的演讲。好习惯会帮助同学们获取知识和智慧,好习惯会成就孩子们的好未来。

为增强全体少先队员的凝聚力,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各年级中队进行了气势宏大的宣誓。宣誓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会议第七项,进行以“红领巾,我为你骄傲”为主题的新生入队仪式。在两位小主持人的引领下,一年级的小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

最后,黄帅仁校长对今天的启动仪式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养成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唤醒全体师生对学校纪律的警觉,同时也对文明礼仪意识进行一次校内大弘扬,提高全校师生日常行为的规范性;增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自我管理能力及诚信意识;培养倡导文明礼仪、爱护环境、珍惜时间、尊重他人的良好习惯,从而营造更加遵纪、文明、友爱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优秀的文明校园建设者。

下午,全校师生又进行了“培养友情,学会合作,珍惜现在”为主题的“养成教育”活动月集中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影片是《阿唐奇遇记》,该片画面清新优雅,故事完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蕴含了许多对未来、现在、人生、梦想和友情的思考,同时具有多层次的教育意义。

借这次“养成教育”活动月的东风,相信通过永康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造一个文明、有序、环境良好的向美校园!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