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童言

童言

2023年03月10日 10:51:55 访问量:56 作者:二(5)班常晋睿

            我现在已经二年级了,我觉得自己是个小大人了,想起小时候说的话,自己都想笑。

   上幼儿园时,我跟姐姐在阳台上搭积木玩,在我起身时不小心把姐姐好不容易搭的城堡碰了,姐姐急得大哭。妈妈火冒三丈地出现了,问明情况后,妈妈严厉说:常晋睿,你做事怎么毛手毛脚的?

   我一脸纳闷,歪着脑袋问妈妈,我手上脚上没有毛啊,你怎么说我毛手毛脚呢?  

   妈妈和姐姐听后笑得前俯后仰后来我才知道毛手毛脚是做事冒冒失失,粗心大意的意思。

   还有一次,姐姐在那摇头晃脑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我觉得疑惑极了,忍不住问:狗不叫?什么狗不会叫啊?它为什么不叫呢?姐姐哈哈大笑:弟弟,你现在还没学,不懂,等长大了老师会告诉你的。 

   直到现在,每次想起自己天真,我不禁偷偷笑出来……

                                                                                              永康小学 二(5)班常晋睿(指导教师   尚凤霞)

编辑:郭慧
上一篇:小白船
下一篇:萌宝小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