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交流 > 疫情无情,网课情深

疫情无情,网课情深

2022年12月20日 13:38:17 访问量:407 作者:马小燕

202210月底的疫情再一次打破了我们的常规教学,让老师们再一次网上当起了主播。疫冲击了我们的教育教学方式,但冲击不了我们对教育事业负责任的信仰之心,对教师称谓的敢于担当的敬畏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的仁爱之心。

在以前网课的基础之上,我很快的融入了角色课前精心备课;每天早上打卡激情早读;课前提醒,点名加预热;上课讲解连麦,师生互动;课后作业,分层布置:朗读,书写,思维导图,手抄报……,孩子们也非常积极的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   

 

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有一名学生没有来上课,作业也没有提交于是下课后我就马上联系家长,了解情况。结果是学生的妈妈是新型冠状病密接者,被隔离了。孩子闹情绪不肯上课,爷爷奶奶又管不了。我拨通了学生爷爷奶奶的电话,对孩子进行了一番教育劝慰也许是平时我和学生在学校课后交流多,对他们比较了解;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位教师,学生的心结终于被解开了。第天他开始上网课,而且表现良好。为了缓解和稳定他的情绪,我每天都打电话了解他的情况。有一天孩子竟然主动给我打电话,兴奋的告诉我说他的妈妈回来了,他说:老师真的谢谢你,谢谢你这几天的陪伴……   

 听到这些话我的触动很大: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事情,一名教师经常做的事情,孩子却如此的感恩,我觉得非常的欣慰。   

 是啊,疫情无情,网课情深,也许同样的事情不发生在每位教师的课堂上,但同类事情比比皆是。就是这一件件的小事让网课不但没有疏远教师和同学的关系,而且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我们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共待花期。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