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花儿绽放,非童凡响——原平市永康小学综合素养合唱队

花儿绽放,非童凡响——原平市永康小学综合素养合唱队

2024年01月09日 21:05:58 访问量:46 作者:李子悦
  (原平市永康小学网讯) 合唱是一个团体的音乐活动,更是一项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的音乐活动。合唱的魅力在于它无所不知的美,它能带来美妙的音乐的欣赏,培养艺术的欣赏品味,正确的审美价值,还有美的熏陶。
   永康小学合唱队成立于2018年,是永康小学综合素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训练日常
   合唱队的训练非常正式,从发声技巧、节奏感、音准等方面入手。孩子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发音、控制气息。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疲惫和困惑,但他们从不轻言放弃。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努力后,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有了显著提高,合唱效果也愈发和谐动人。
新年表演
   新年的钟声敲响,合唱队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一场视听盛宴——《采蘑菇的小姑娘》与《唱脸谱》。《采蘑菇的小姑娘》这首歌曲以其欢快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深受大家喜爱。合唱队的同学们仿佛真的化身为那采蘑菇的小姑娘,用歌声传递着大自然的馈赠与纯真。在表演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要掌握音准、节奏,还要捕捉歌曲中那份天真无邪的情绪。



   相比之下,《唱脸谱》则是一首充满京剧韵味的歌曲。合唱队同学们在学习这首歌曲时,不仅要掌握京剧唱腔的技巧,还要理解歌曲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他们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力求完美,展现出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力求在舞台上呈现最佳的表演效果。
展望未来
   永康小学的合唱队是一支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团队。他们通过日常的训练与努力,将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他们用歌声传递着喜悦、祝福与希望,也展示了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不懈追求与执着。在这美好的时刻,合唱队的同学们收获了掌声与赞誉,但更宝贵的是那一次次挥洒汗水的排练时光,以及在舞台上共同绽放的青春记忆。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未来更加精彩的表现,用音乐点亮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编辑:郭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