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凝神聚气 砥砺前行

凝神聚气 砥砺前行

2020年04月22日 18:27:44 访问量:442

 

  4月21日下午,永康小学全体教职工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和钉钉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层及以上领导到校参会,其余人员通过网络参会。

  原定开学日至今,已经延迟了两个月有余。师生长期居家工作、学习,缺乏集体生活,倦怠感已经比较重,各种不良情绪开始显现,家长的焦虑、烦躁日益严重。黄帅仁校长敏锐地发现这些问题,组织校委、中层领导探索特殊时期学校组织管理、教育教学、心理疏导的有效方法,集思广益,召开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黄帅仁校长简要总结了前期防疫、扶贫、网上教学、学校管理各方面工作的得失,赞扬了老师们热忱奉献的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明确部署。

  他指出,现在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特殊时期,各方面的工作没有现成经验可循,因而更要绷紧神经,严守工作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做到防疫排查不漏一人,教育扶贫不漏一人,网上教学不漏一人。学校管理和教师的教学组织要深入渗透规范理念,重视针对性的学习、心理辅导,积累自主学习引导经验,以统一作息,定期召开校会、组会、班会、家校会、主题活动等形式突出集体组织,突出人员互动,以有效调整师生、家长的不良情绪,提升教学质量。

  他宣布了教职工分组、校委包年级制度,向各科室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迅速拿出详细的特殊时期工作计划。


  王建业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党建、异地搬迁扶贫、驻村扶贫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他高度评价了防疫期间我校党员的积极表现,并结合“要干就干一流,要做就做最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特殊时期做出特殊奉献,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创造一流工作水平的要求。

  

  随后,赵美玄副校长丁晋光副校长邸利萍副校长分别布置了有关工作和活动。办公室张国亮主任宣布了特殊时期值班纪律要求和师生请假制度。

  会上,赵晋华主任和贾建英主任分别做了期中考试安排和班级管理考核安排;吕永青主任强调了防疫排查工作;尚凤霞老师和冯永慧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网上教学和特殊时期班级管理的经验。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永康小学在特殊时期的学校管理、教学实施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指导。近期,相关的方案制度将陆续出台,必将有效提高学校的集体精神和战斗力,整体提升教学质量。

编辑:冯永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