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

2019年11月03日 12:43:32 访问量:402

       我爱我的家乡——原平!原平位于山西省北中部,属于地级市,她虽然没有北京那么雄伟,没有上海那么繁华,也没有重庆那么安逸,但在我心目中,她有着古老而凝重的美。
       原平是将军之乡、书画之乡,也是著名的铝电名城、酥梨基地、三班故里、慧远故里、晋贤故里......
       在抗日战争时期,原平涌现出了一大批抗日英雄,最典型的代表是毛泽东赞誉的“有云水襟怀,有松柏气节”的续范亭。原平市有名的范亭中学,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续范亭将军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更是原平人的骄傲。
       原平是国内著名的梨产地之一,原平的梨个大、皮薄,果肉细腻、味道香甜。每年春天,这里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届时,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一盛会,陶醉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之中,原平的梨不仅在山西省特别有名气,而且远销国内外。“同川酥梨”这一金字招牌使原品久负盛名,而同川的果商更是成为新一代的晋商,在国内外异军突起,熠熠生辉。
       原平值得赞美的地方数不胜数,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宁静祥和、物产丰富的小城市而感到快乐,我爱我的家乡。         
                                                                                           陈仪宁
                                                                                
                                                                               
编辑:冯永慧
上一篇:厨房之声
下一篇:我的倒霉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