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关于评选第十一届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关于评选第十一届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

2017年04月13日 09:51:04 访问量:950

各联校、市直民办各小学:

为不断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改革实践,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决定开展第十二届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市级教学能手的评选条件

1、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师德高尚。

2、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比较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基础,能准确把握课程标准与教材,能熟练掌握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能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成绩显著。

3、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的研究活动和教改实验(课题研究),凡参评教师至少有1篇近三年来市级以上的报刊、期刊发表过的论文或具有市教育局、市教育学会的一篇论文获奖证书。

4、能在本单位、本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5、积极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至少有一节课在网络平台上完成晒课。(没有晒课的选手,积极准备,也可在选拔时同时进行。)

6、具有联校、校级教学能手资格。

7、学历达标,并具有6年以上教龄。

二、评选范围

具备教师资格的各学科小学教师(含民办小学)

三、市教学能手的待遇与管理

1、市教学能手享受市级优秀教师待遇。

2、市教育局为市教学能手评选的主管部门。市教研室具体负责组织评选工作。

四、评选程序与要求

本届市教学能手评审工作共分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为各联校、市直学校(含民办学校)初选阶段。本阶段由市教研室统一管理,各联校、市直学校具体组织实施。联校、市直学校须以面对学生讲课的方式进行教学能力考评,同时把赛讲与研讨结合起来,实现“讲 评研”基础上的赛讲,并组织参评教师所在教研组(学科组)进行师德师风评议(分为优、良、中、差)。按分配指标选拔出本届教学能手参赛选手。在考评期间,联校教研室、市直学校须通知市教研室。市教研室将组织人员参加选手课选拔,并对参评教师师德师风通过学生问卷和教师座谈的形式进行抽查复核。并将选拔结果以单位公示。(划片讲课安排,另行通知)525日前)

2、第二阶段为教学评价和辩。本阶段由市教研室统一组织实施;市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以书面答辩的形式集中进行业务能力评价。答辩内容重点考察新课程的观点、新理论和学科有关知识。(530日前进行,另行通知。

3、第三阶段为审核确定阶段:市教研室评委会对符合市教学能手推荐条件的教师进行评审,在考察教学评价(80%分值)和书面答辩(20%分值)的基础上,结合师德师风进行考核(达优)最终确定为本届教学能手,并确定上报忻州市能手参选名单。

五、推荐名额分配原则

本次评选共分配推荐名额106名,以教师数按比例将推荐 人数分配至各联校、市直学校,名额分配附后。各单位在推荐时应把握以下原则:

1、应侧重一线任课教师。青年教师应占适当比例。

2、在学科推荐名额上不能仅限于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学科,其它小学科占比例不得少于20%,包括科学、思品(道德与法治)、音、体、美、综合实践。

3、复式班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4、民办学、的推荐名额不另设专门指标,各教研室要按所给学科比例数推荐。   

5、符合下列情形的可不占分配指标,另列名单直报忻州市

6往届能手也可参加本届能手选拔但不能突破单位指标数。                        

12014年以来,忻州市级优质课赛讲一等奖或学科赛讲一等奖或省级赛讲(含“三优工程”优质课)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并有一篇“三优工程”活动中忻州市级一等奖论文或省“三优工程”中二等奖以上论文或CN刊物上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和一篇在“三优工程”活动中获忻州市一等或省“三优工程”二等奖案例或CN刊物上发表的案例(教案、学案、研究性学习成果、评价方案、教研活动案例)(三个同时具备)。

22015忻州“两优”评选活动中论文、案例(教案、学案、研究性学习成果)分别获得一等奖和近年来“三优工程”活动优质课证书。

32016年“三优工程”活动中同时有两项(不同类别)获省级二等奖以下或一个市级一等奖、一个省级二等奖以上。

各联校教研室、市直学校第一阶段结束后,统一将各参赛教师的相关证件(教师资格证、学历证书、级能手证、赛讲证、获奖证书、论文证、发表文章、县级以上课题评审书、晒课截图证明材料、上学期教案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学校及联校公章)以单位出具选手近三年期末成绩证明。分别装入档案袋(每人一个,于2017520日——25日集中交教研室审核。

各单位要通过本次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规范乡(校)两级教学能手的评选,使市、乡(校)二级教学能手评选工作形成一个有机体系,通过教学能手评选工作把评选与观摩,示范与研讨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市形成一个教研教改的新热潮。

附件:1、原平市第二十届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名额分配表

      2、原平市第十二届小学教学能手评审推荐表

      3、原平市第十二届小学教学能手评审推荐人员汇总表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20174

 

原平市第十二届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位

推荐名

单位

推荐名

南白联校

2

长梁沟联校

3

东社联校

5

段家堡联校

3

子干联校

4

大牛店联校

4

中阳联校

2

轩教中心

5

苏龙口联校

2

一小

4

沿沟联校

4

二小

4

崞阳联校

5

三小

4

大林联校

3

四小

4

西镇联校

5

五小

3

新原联校

5

六小

3

解村联校

2

七小

3

楼板寨联校

2

八小

3

王家庄联校

3

九小(原化)

2

闫庄联校

3

十小

2

轩岗联校

3

太平街学校(小学部)

1

育英

3

创实

2

兰村

2

致远

1

 

  • 附件(1个)
  • 忻州市第十二届小学教学能手评审推荐表.rar (281kb) 下载
编辑:董汉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