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成教育 > 小学生常见的几种劳动技能

小学生常见的几种劳动技能

2012年11月15日 23:48:13 来源: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访问量:32228

                                             小学生常见的几种劳动技能

(一)包书皮
1、普通书皮包法:把书皮对折,量好书的上下边际,用小刀把书脊背处的上下边际距折线部,2公分左右(视书的厚薄而定)裁开,向内折叠,把书放入后四边折叠即可.     
2、花书皮的包法:书皮纸一定比书大对吧,用书皮纸裹住书后沿书的各条棱压出痕迹,一共八条,之后把正面右下角的书皮纸往封面中心的方向向上折叠,当下方折线与书的右下角的角相齐时,把书皮纸按着开始压出的痕迹向书皮里面折,你就可以看到右下角的小三角了。(其他各角方法同上)
 
(二)设定闹铃
1、启用。打开闹钟后面的电池盒盖,按正负极指示装上电池。
2、将开关推至ON。
3、时间调整。旋转调时旋钮,对准时间。
4、响闹设定。旋转调闹旋钮,把闹钟旋到你所需要的响闹时间。
 
(三)系鞋带
1、打泥土,撤鞋垫,去鞋带 。先将鞋垫、鞋带抽掉,把鞋上的泥土打掉。
2、浸泡 把鞋子放在水盆中浸泡 。
3、洗刷 先用鞋刷在水里轻轻刷洗鞋外、鞋里,把上面的泥土刷掉,再把鞋从水中取出打上少量肥皂或洗衣粉,反复刷洗。最后换上清水冲洗干净 。
4、晾晒 鞋刷干净后,挤出水分,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四)正确使用电源开关和插座
使用电源开关和插座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1、使用拉线开关较安全。拉线时,用力要适当,不可过大或过猛,以免把线拉断或拉坏开
关。
2、使用按键开关或旋钮开关,注意不要用湿手触摸,以免触电。
3、使用电源插座时,应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插头的塑胶或电木部分,把插头的金属片对准插座的孔,轻轻插入。手指千万不要触到金属部分,以免触电。
 
(五)剪纸花
1、将彩纸折成八层的三角形。2、绘图样,剪去阴影部分。3、将剪好的花样展开。
 

         现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说:“劳动是人生一桩最紧要的事情。”孩子的劳动观念的形成,劳动意识的培养,离不开父母的教导,离不开老师的教诲,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如果我们能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人人以身作则,率先为范,孩子的劳动意识一定会形成,孩子自食其力的能力也会不断提高。

                                                                            原平市永康小学网校管理员:任建琴

                                                                                                         2012.11.15

编辑:任建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