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永康小学举行清明“清明祭英烈”活动

永康小学举行清明“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20:12:32 访问量:2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按照忻州市《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忻市文明办〔20194号)工作安排,我校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扩大宣传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热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少先队大队做好活动准备,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相关活动。通过校园网、电子荧屏及班队会等对“网上祭英烈”的意义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同时进行专题讲话,让学生了解更多知识,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1. 主题为《清明时节忆先烈》国旗下讲话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主题为《清明时节忆先烈》的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了解先烈们精神,缅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学习先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记住先烈,继承先烈的遗志引导学生应该从爱校、爱家、爱父母、尊师、团结同学做起,从小立志成才,好好学习,从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

2.开展主题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班队会

要求各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革命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让学生更深刻地体会到先烈们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3.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和网上寄语留言

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网上自由点击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纷纷通过网络平台祭拜革命先烈,向那些为今天的和平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4、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大力开展“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班级诗歌朗诵动。


5.“班级专栏”形式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我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要求每个班级(中队)都出了一期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班级专栏,每个班(中队)专栏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年龄段反映了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决心。

 

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使永康小学全体师生在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革命烈士的精神将激励着我校广大师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勇往直前。

                                              原平市永康小学

                                               201944

编辑:麻振艳
评论区
孙瑞璠(2019/4/5 10:10:11)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