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原平市第十七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原平市第十七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年04月26日 15:52:21 访问量:537
市长马志强宣布“原平市第十七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副市长王彤主持活动
    4月21日,我市第十七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街心广场举行,活动邀请忻州市科技局局长韩玲梅、副局长任栽茂、市长马志强、人大副主任裴全玉、副市长王彤、政协副主席王志英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市直各相关部门、乡镇、办事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农业示范园区、部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教科局班子成员以及城区学校校长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教育科技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介绍知识产权活动周情况
    王小军局长介绍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情况。在介绍中讲到:过去的一年,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123-456”战略部署和中心任务,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在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箸成效。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件,超额完成了忻州市政府下达的考核任务;十二五期间专利申请量累计达到651件,增长了近3倍;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37件,增长了近4倍。并表示将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引领产业升级为目标,以服务培育企业为基础,以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以促进专利运用为手段,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建设,更加重视自主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努力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率先发展,建设富美原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玲梅代表忻州市科技局致贺词
    韩玲梅代表忻州市科技局致贺词,贺词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原平市科技管理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圆满的成绩。对市考核指标,我市科技知识产权各项任务都超额完成。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忻州市科技工作大会上,原平市科技管理部门斩获了“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韩局长对原平市科技管理部门获得此项荣誉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还强调:当今时代是创新的时代,拥有了知识产权制高点,就抓住了创新的制高点,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她希望原平市科技管理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成为全忻州市科技工作的标杆。最后预祝宣传周取得圆满的成功。
马市长和韩局长等领导观看我市农民发明家刘双青(右一)研发的深井救人装置

王小军局长带领马市长和韩局长等领导观看展板并讲解我市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
 现场受理专利
    本次活动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活动通过设立知识产权成果展板、发送宣传资料、现场受理专利等多样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的相关事宜。本届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宗旨,就是要通过对知识产权的广泛宣传,深入推进我市“123-456”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原平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能力,为建设活力原平、富裕原平、美丽原平、开放原平、幸福原平、法治原平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发放资料
    活动期间,共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同时,太原晋科专利事务所现场为我市企业和个人受理专利31项,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氛围。

 启动仪式后全体科技工作人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原平市永康小学 特此声明。